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研究发现:致命热浪或威胁四分之三人口

发布时间:2017-06-26 09: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原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如果全球变暖的趋势不逆转,本世纪末全球将有四分之三人口遭到致命热浪威胁。

  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分校研究人员分析了1980年以来1900例高温致死的病例,确定了不同地方温度或湿度达到一定高度可致命的“门槛”,做出上述预测。相关研究发表于《自然·气候变化》月刊。

  研究人员还发现,即使各国从现在采取强有力措施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到2100年,全球48%的人口每年仍然会遭受20天作用的致命热浪。“谈到热浪,我们只能在‘坏’和‘糟糕’之间选择,”研究领头人、夏威夷大学马诺分校地理副教授凯米洛·莫拉说。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部分地区眼下正遭热浪袭击,其中加利福尼亚州死谷等地气温最高预计达到52.7摄氏度。(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