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湖北3民警办案时遭遇车祸1人不幸遇难

发布时间:2017-06-26 07: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建强

    新华社武汉6月25日电(记者梁建强)赶赴异地追逃期间,湖北省通城县3名民警遭遇车祸。记者25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车祸致50岁的主侦民警周国栋头部、胸腔遭受重创,经抢救无效牺牲。

    公安机关介绍,6月10日,通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指导员周国栋等3人驾驶警车赶赴河南侦办一起专案。上午7时50分,3人所驾乘警车发生交通事故,3人不同程度受伤,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周国栋因重伤昏迷。经过11天全力救治,因伤势太重,周国栋不幸牺牲。另两名民警没有生命危险。6月24日,周国栋的追悼会在通城县殡仪馆举行,千余名民警及当地群众自发前来吊唁。

    在同事们眼中,周国栋十分敬业,对工作认真负责。曾担任大坪派出所所长的何红卫说,2002年至2006年,周国栋在派出所工作期间,累计办理各类案件200余起,打击处理了300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为了工作,他经常1个月有20多天在单位里住。”

    民警李峰说,为了一起发生在1996年的积案,周国栋和同事辗转奔波了20多个县市区,累计行程7000多公里,成功将已经更名潜逃的嫌疑人孙某抓获。

    通城县总工会职工胡华勇自发来到追悼会现场,他与周国栋相识于客车之上。那是1996年,路遇歹徒持刀抢劫,周国栋毅然挺身而出,在乘客的帮助下,将两名歹徒制服,并押送至刑侦大队。“从那之后,我们就成了朋友,对警察这份职业,他是真的发自心底的热爱。”通城县公安局政委易一鹏介绍,这些年,周国栋有很多立功受奖的机会,“他总说,都是大家的功劳,多鼓励年轻人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