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

美国在阿增兵不符合阿富汗人民利益

发布时间:2017-06-26 06: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6月24日上午,在清华大学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上,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表示,美国在阿驻军没有帮助遏制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在这个时间节点,美国在阿富汗增兵不符合阿富汗人民的利益。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将在近期宣布新一轮对阿富汗增兵计划,增派4000名军人以帮助稳定阿富汗局势,这将是执政快半年的特朗普政府迄今最大规模的兵力部署行动,也是2009年年底之后美国在阿富汗的首次增兵行动。

  对于美国在阿富汗驻军问题,卡尔扎伊表示,美国最初来到阿富汗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受到阿富汗人民欢迎的,也取得了成效。但是,此后恐怖主义再度在阿富汗抬头,阿富汗人民的境遇变得更加悲惨,而且一直持续至今。阿富汗陷入恐怖主义的恶性循环,在美国在阿富汗有驻军的情况下,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依然在美国的“眼皮底下”渗透到阿富汗。

  他认为,美国在现在这个时间节点对阿富汗增兵,不符合阿富汗人民的利益,“美国必须通过外交努力来推动和平而不是引爆炸弹”。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