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一批现实题材类型片获上影节“传媒关注”奖

发布时间:2017-06-25 20:37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晓青

  新华社上海6月25日电(记者许晓青)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各奖项24日晚揭晓。生动演绎当代校园生活的青春片《闪光少女》一举摘得五大奖项,紧随其后的是公安题材类型片《缉枪》荣获两个奖项。

  按照上海电影节惯例,“传媒大奖”全部由参与电影节的媒体同行投票产生,投票全过程向入围相关影片剧组公开。

  《闪光少女》此次连中五元,奖项分别是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编剧、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业内人士分析,《闪光少女》是今年暑期即将公映的院线片,试水上海国际电影节受到欢迎,显现出当下反映校园生活新鲜话题的电影作品依然较少,因此同类故事一亮相,就获得赞誉。

  另一部《缉枪》也是即将登陆院线的国产新片,其强节奏的剧情引人入胜,最终该片导演徐兵获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奖,出演该片的少数民族女演员热依扎获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奖。

  今年上海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评出的其他奖项也可圈可点。其中已在海外摘金夺银的《不成问题的问题》赢得一项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奖。业内点评,青年演员张超将老舍笔下上世纪40年代某些无所适从的文学青年形象演活了。

  实力派演员刘佩琦凭借在《龙之战》中的热血演出,获得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奖。NBA球星马布里在体育类型片《我是马布里》中的精湛表演也获得肯定,马布里本人获得了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奖。

  评委会还将一项特别荣誉奖授予在《大雪冬至》中扮演“空巢老人”的著名演员祝希娟。组委会特别荣誉奖则肯定了《血战湘江》和《龙之战》两部历史题材电影的最新创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