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5 19: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玉甫 潘志贤

    中青在线郑州6月25日电(张玉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今天,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郑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600所高校负责人、企业代表及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代表等1500人与会。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联盟2015年6月在清华大学成立,首批由137所高校和50家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共同组成。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介绍说,目前联盟已发展至154所高校成员、60家企事业单位,成员单位不断壮大。

    “大学教育要着重培养创新意识、培育创业精神。”邱勇指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不能只依靠大学的教育资源,而是要强调对社会开放、对世界开放,为青年创新创业实践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他希望参会代表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塑造未来”的主题,充分交流,共同推动中国创新创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年会现场还发布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蓝皮书(2016)》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学情报告(2016)》。蓝皮书显示,中国95.4%的高校已经在校内建设了专门用于创新创业的空间,本次调查的130所高校在2016年投入创新创业的总金额已经超过14亿元人民币。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表示,经过各方努力,一大批高校创新创业改革全面发力,展现出勃勃生机,一大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青年人在探索、创新、成长。她在讲话中说,希望高校因地制宜,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希望联盟努力发展成为创新创业教育的智库、资源共享的平台、对外合作的窗口;希望企业和投资人深入参与支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

    据了解,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还将举行联盟工作会议、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学术研讨会、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及优秀论文展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