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东航全力支援四川茂县灾区救援保障

发布时间:2017-06-25 18: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盛 周凯

东航保障云南武警官兵11人

    中青在线讯(李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6月24日5时45分,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富贵山山体突发高位垮塌,垮塌方量为800万方。灾情发生后,东航各单位迅速反应,积极准备,各相关单位随时待命。6月24日晚间20:10,搭载着云南武警黄金十支队朱参谋一行11人的东航MU5847航班紧急赶赴四川茂县执行救援任务。

    当天下午5点多,东航云南公司接到云南武警黄金十支队的紧急电话,表示救援官兵一行11人需要携带一台无人机搭乘最近一班前往成都的航班。云南公司应急办立即与云南省应急办取得联系,通过总军区核实任务情况后,通过销售系统在当天的MU5847航班上锁定了11个座位。

    由于任务过于紧急,官兵一行到达机场后发现未能携带有效登机证件,而且所携带的一台无人机锂电池过大,不符合航班运载规定。东航应急办工作人员与地面保障人员迅速给出建议,在等待部队有关人员将有效证件送达机场的过程中,积极协助武警官兵通过地面运输的方式将无人机锂电池提前运走,为救援保障行动节省了时间,抢得了先机。

图片来源:四川救援联盟群

图片来源:四川救援联盟群

    6月24日下午,紧急启动国家Ⅱ级救灾应急响应后,四川熊猫救援队也立刻启动应急响应,所有队员48小时备勤,准备启动物资援助。东航四川分公司李江龙、代作曦和许成是最早一批加入的救援队员,接到茂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社会救援力量有序参与救援工作的公告后,由于当天代作曦和许成有航班飞行保卫任务,无法参与本次救援行动,李江龙迅速穿戴参与救援的全套装备,与其它队员一起紧急赶往救援前线。

    20点15分,救援现场发生二次山顶坍塌。李江龙在朋友圈发出救援动态:“20点15分,热成像探测仪、声波探测仪、搜救犬,均在同一地方发现生命迹象,位置在崩塌现场正下方小河边20米,20点20分,现场上方山顶二次崩塌,所有人员避退。几分钟后,崩塌停止,马上开始救援。”

图片来源:四川救援联盟群

    茂县山体滑坡落差达1600米,几乎半边山都垮塌了下来,山村被埋了几十米深,现场都是硕大的山石,救援轻装备没有太大的用处,只能依靠机械,所以搜救工作异常艰难。

    通过与公司之间的联系,李江龙希望通过东航向外界发出提醒:目前茂县还在下雨,地势复杂,当地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各地消防已经前往救援。为防止私家车辆阻塞救援通道,请民间救援力量与私家车不要擅自前往。茂县目前仅接受部队医疗机构和经过报备的救援队车辆进入,社会各界有救援物资或设备想往灾区送的,一定要与茂县应急办(0837-7426889)电话联系进行报备。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