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400名乡村教师获第四届“烛光奖”

发布时间:2017-06-25 17: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6月23日,由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本届烛光奖颁奖典礼的主题为“光临未来”,共评选出400名优秀乡村教师,旨在表彰全国各地为乡村教育事业奉献的乡村教师。

    “TCL希望工程烛光奖”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2013年共同设立的,是最早在全国范围开展乡村教师奖励和资助的公益项目之一,5年内投入超过3000万元。该奖项旨在从全国寻找辛勤耕耘在贫困地区基层教育战线,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优秀乡村教师,充分展示他们的师德风貌和职业梦想,以鼓励更多优秀青年教师扎根乡村基础教育,推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本届“烛光奖”共评选出400名优秀乡村教师,参加颁奖典礼的共有100名乡村教师代表,分别荣获“烛光奖”的奉献奖、创新奖和引领奖。获奖教师将获得资助和培训支持,单个奖项价值1.2万,其中包括每人8000元的现金奖励与价值4000元的线上线下“翻转课堂”模式的“烛光课堂”培训。

    据了解,在烛光课堂培训上继原有“留守儿童辅导及心理干预课程”外,进一步升华帮助老师掌握维护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和行为矫正的方法;还会邀请专家为乡村教师教授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方法与相关软件的应用,帮助乡村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引领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