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举行

秦宜智为毕业生颁授学位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06-25 16: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6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6月25日上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在学校中心花园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秦宜智和学校负责同志一起,为近1300名本科、硕士毕业生颁授学位。

    秦宜智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和毕业生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对青年学生寄予的希望,勉励大家在人生之路上,记住毕业出发时的心境,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满幸福而有意义的人生。

    秦宜智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不断加深对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的认识,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在认清共产主义运动向前发展的大势中保持一种清醒的判断力,增强对事物本质及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善于把握社会生活的主流和支流、现象和本质,不为短见和偏见所束缚,对理想多一份执着,对信念多一份笃定,在追求远大理想、追求社会进步中铺展自己的人生。

    秦宜智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的认识,在对当代中国和外部世界的观察与思考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社会实践中,增强认识把握政治方向、政治立场的定力,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多一份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放宽自己的人生格局和视野,在国际比较中思考,在思考中加深理解为什么中国道路走得对、行得通,为什么我们应当一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什么我们需要坚持中国特色,弘扬中华文化,塑造中国风格,让“四个自信”成为我们举手投足的涵养,成为我们乐观向上的坚守。

    秦宜智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不断加深对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认识,把自己人生黄金时期的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把在学校培养和训练的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同社会观察、社会参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主观世界的改造。树立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意识,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做拥有公众情怀、有益于社会和他人的人,多向社会、多在网上输出和传播正能量。

    秦宜智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不断加深对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认识,始终怀有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人的感恩之心,专注做好眼前的事,真诚待好身边的人。对待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需要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潜心钻研、好学勤思,用脚踏实地、埋头岗位的苦干实干来雕琢自己、磨砺自己,将努力变成“持续的力量”,就能让你这个“平凡的人”变为“非凡的人”。

    毕业典礼期间,秦宜智看望了即将赴西藏和新疆工作的中青院毕业生。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过,“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选择到西藏或新疆工作,既是选择了吃苦,也是选择了奉献,希望大家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做好,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也为学校增光添彩。(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