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国际乒联声明称将调查中国三名球员弃赛事件

发布时间:2017-06-25 16:3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寒、李华梁

  新华社成都6月25日电(记者张寒、李华梁)国际乒联25日就三名中国男乒选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期间弃赛一事发表声明,称将细查事件详情,再做相关处理。

  声明说,国际乒联已经收到了中国乒乓球协会就此事做出的初步说明和中国乒乓球队的公开道歉信,将提请中国乒协再做进一步的详细报告,并要求当时在场的国际乒联官员提供更多细节,以厘清这三名运动员为何没能出席比赛。

  23日晚,原应参加中乒赛男单第二轮八分之一决赛的三名中国选手未能按时出现在赛场,造成事实性弃赛,赛事裁判委员会依照相关规则判定他们该轮比赛告负。

  25日的声明是中国男乒三名球员弃赛事件后国际乒联首次以世界单项运动联合会的身份正式发声。

  声明中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是国际乒联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有数以百万计的球迷和众多合作伙伴期待在这一赛事上看到世界顶级选手之间的对决;基于此种原因,国际乒联对弃赛事件的态度极为严肃,认为这损害了乒乓球这项运动的国际形象和完整性。

  “国际乒联已经准备好对事件相关人采取处罚措施,但在调查结果出炉前不会作出任何决定。”

  “国际乒联还将与其下属的运动员委员会密切合作,以期更好地理解这一事件因何发生;同时将教育和引导运动员,以保证未来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声明说。

  声明最后还对25日下午即将进行的中国公开赛的四场决赛表达了期待。

  在弃赛事件发生当晚,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就此表态,称中国乒乓球男队的2名教练员、3名运动员“在重要国际赛事中不辞而别、擅自弃赛”的行为极其错误,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已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查清事实、严肃处理”。

  24日晚,中国乒协发表声明,称刘国梁的工作调动事先与其本人进行过沟通,而马龙等5人“在未经中国乒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放弃参赛,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中国乒协“深感震惊和痛心”,承诺将“对此事件暴露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加强队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强化思想作风建设,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队伍”。

  稍后,中国乒乓球队公开发表致歉信,称秦志戬等5人“在不完全了解国家乒乓球队管理模式调整具体内容的情况下,意气用事,擅自退赛”,表示“十分痛心并深感自责”,将“诚恳地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汲取教训,深刻反思”。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