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暴雨这几天,你租船上班了吗?

发布时间:2017-06-25 06:29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舆情监测室 -孙惠贤 张卓涵

  最近,北京最强暴雨的消息又刷屏了。

  6月21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暴雨还未来,上班一族已经开始担忧该如何出行了。

  “明天是否需要租船上班?去哪里租?”“明天上班水路拥挤,我还是租雨衣雨鞋吧”。另有机智网友调侃可以在暴雨期间做生意了:出租救生圈及泳衣,50元一套、共享鸭子船,50元扫码开划。对于这场约好的大雨,网友们纷纷脑洞大开。

  经过几天焦灼的准备与等待,23日,暴雨终于如约而至,可谓不负网友众望。

  

  每次极端天气的来临似乎都会引起网友热议,也曾经有网友诙谐调侃:“哪里下雨最大?朋友圈!”。本次的“京津冀大暴雨”同样在各大社交平台引起舆论不断发酵,而网友大多都在质疑这场暴雨会不会“爽约”?

  一时间,大雨未到,网友对大雨的议论却汹涌而至,调侃气象局“瞎报道”的言论也不绝于耳。

  “昨天请好假在家结果没下,今天一上班大雨。就像股市刚买就跌,刚卖就涨。气象局你是来搞笑的吗?”

  “北京气象术语最新解读:暴雨就是预报有雨,大雨就是大概有雨,小雨就是小心有雨!阵雨就是不知道哪阵有雨!”

  然而,这次气象局又背锅了!2017年的第一场大雨,它只是来得稍晚一些!

  623日,北京早 7时的降雨实况显示:北京市全市平均为59 毫米,城区平均为71.8毫米,累积雨量达到了暴雨标准。

  这一轮暴雨着实苦了早早出门的上班、上学族们。大雨如约而来,你的“雨假”却还没来,一起来感受下暴雨中的上班上学路。

  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网友抱怨,“大雨将至,航班延误”,能不能飞要看人品。在这场明星大雨还在徘徊到底何时光临之时,京津冀各大机场的旅客恐怕最为苦恼,他们在机场等来的不是飞机,而是“大雨将至,航班延误”的噩耗。

  “既盼它早点来,也盼它不要来”,为了“迎接”这场暴雨,机场各方严阵以待,不免让旅客们人心惶惶。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尽管暴雨说来就来,网友们对暴雨的忌惮也不必多言,然而暴雨毕竟还不是洪水猛兽,况且它也有少见的温柔,看来,拼人品的时候到了。有人在机场苦苦守候,有人却在暴雨的放行中顺利开启飞行模式。

  首都机场官方微博早在21日就发布消息提示,预计当天16时至20时会出现短时雷雨,23时后有雷阵雨,累积降水量中到大雨。今天首都机场计划保障航班1721架次,进出港旅客26.27万人次。截至当日10时,首都机场实际已执行航班489架次,取消航班41架次。如此大范围、大规模地取消滞后航班,可见暴雨影响力之大,网友“在机场等暴雨”的心情也就可想而知了。

  就在人们都在抱怨暴雨肆虐无情,给生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之时,大雨中坚守的身影让广大网友纷纷为其点赞。

  暴雨中的国旗护卫队,大雨滂沱,不改军人本色。

  依然在暴雨中穿梭的快递小哥,抢回被冲走的“饭碗”。

  靠天吃饭的民航人为了第二天飞机的正常起飞,在雨水中坚守一夜。

  大雨正酣,北京市排水集团的工人在积水桥段处理紧急情况。

  今天,这场从21日开始“未下先火”,备受期待与关注的的大暴雨似乎已经做好离开的准备。究竟是六年来最强暴雨,还是被社交网络炒作言过其实,这场暴雨都即将过去。随着降雨过程的结束,下周北京气温将重新回升至32-33℃,炎热天气将再现。(编辑:王帝)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