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干货 | 为什么你那么努力也做不好新媒体?

发布时间:2017-06-24 23: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可微,刘睿,黄仪乐

    本文为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团子君期待很久的江苏高校“新媒体·新视野”培训研讨会今天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本次培训研讨会由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主办,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旨在为江苏省各大高校的新媒体人们搭建有效沟通的学习、交流平台。

    新媒体大咖的加盟助阵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中国教育报APP的创办者及运营负责人李凌博士,中国青年报江苏记者站站长李润文,来自江苏41所高校的多位新媒体指导老师以及逾70位的校媒骨干成员受邀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 ■■■■

    精彩又实用的会议内容

    魏晓蕾指出,如何做好“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从业人员、高校新媒体活跃青年群体的学习培训和思想工作,是江苏省委统战部和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直以来研究的重点方向和新课题。本次新媒体培训班是积极运用新媒体唱响统战工作“主旋律”的一次新尝试。通过搭建江苏省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高校和新媒体之间的学习交流平台,邀请业界专家开展讲座、论坛等形式,最大限度地实现新媒体资源整合共享、信息互通互联和技术应用互助等功效,更好地推进高校新媒体活跃青年和社会主义学院整体新媒体素养和能力的不断提升,努力开创大宣传格局下更广阔地网络统战工作新天地。

    李凌博士就新媒体观念的转变做出了生动形象的演讲。他认为在新媒体时代,要注重与用户的互动,做好媒体定位,精准的定位是做好一个公众号的关键。让推送具有故事性,以吸引用户,并且要有从稿件意识到产品意识的意识转变,不可忽略用户的反馈。并与同学们展开热烈互动。

    同学们针对几位老师的精彩演讲,踊跃举手提问,老师们为大家解答疑惑。随后,十位校媒成员与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的老师针对社院的新媒体编辑、运营等进行座谈。其他成员则与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就青团子的发展进行交流。

    江苏记者站站长,江苏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李润文老师做了总结,本次举办江苏高校新媒体培训班,是积极运用新媒体唱响统战工作“主旋律”的一次新尝试。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研讨会,每位新媒体人都能对高校新媒体工作、当代校园新媒体的未来发展以及作为新媒体青年骨干的自身建设有所思考,这也是举办本次盛会的意义所在。

    如果你今天没有来到现场,没关系,团子君为大家带来干货,很受益哦!

    1.直播、短视频是网络视频的亚种,而且影响很大。微信公众号进入平缓发展期,视频占据大部分流量。短视频发展推高微博估值。短视频也在发生变化,存在快手、秒拍这些比较熟悉的,也有新的出现。

    2.内容源的崛起:传播格局变化后,个人在传统结构之外的能力增长是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大解放了内容生产力。

    3.内容出现消费升级:打赏、众筹、包月、补贴等模式出现且越来越成为常态,用户的付费意愿大幅攀升。

    4.内容分发效率提高:爆款和长尾效应都越来越明显,超级App和个性推荐,使得病毒式传播更迅捷。也使得不论多么垂直的内容,都能找到用户。

    5.微信公号是阶段性的产品,需要人们主动阅读。沿袭人们对传播媒体的订阅习惯。今日头条是个性分发。

    6.内容的脆弱性。趋势是去轻松地去解构内容。

    7.内容的均衡性,结构化的内容。以人民日报报纸、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平台运营为例。

    8.做新媒体需要天赋,需要感兴趣真正享受乐趣找到新方法要殚精竭虑地去做,以新华社成网红背后为例。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