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26省市高考录取分数线汇总,江苏考生只能自己查询成绩......

发布时间:2017-06-24 23: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昊宇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今天,上海、陕西、山东、江苏等地的高考录取分数线纷纷公布。而且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考成绩只提供给考生本人,不再向考生所在学校及其他单位和个人提供,考生可到省考试院网站自行打印成绩单。想不到这次真的行动啦!

    目前,已有26个省市公布了高考录取分数线。团子为大家紧急汇总全部数据,供你参考,欢迎吐槽!

    (排序系统随机,不分先后。)

    最后,团子和大家看一下江苏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哟

    而随着各地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各位考生要着手准备填报志愿了。团子给大家整理几点有用的信息,希望能帮到你们哦!

    1. 如何为志愿填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一是搜集院校资料,了解招生政策,熟悉有关规定,了解院校招生章程;

    二是查询有关院校、专业近几年在各批录取分数和录取考生的位次情况;

    三是了解今年在本省市招生的学校、专业、人数;

    四是了解自己平时成绩、模拟成绩在全省、市的位次;

    五是了解本人体检结果,避开限报的学校、专业。

    2. 如何减少志愿填报的撞车现象?

    一是考生应量体裁衣,根据自己高考成绩(或平时成绩、模拟成绩)的位次,对照往年各学校专业录取分数情况、位次情况;

    二是注意填报时留有余地;注意体检结果,避开限报专业;

    三是特别注意有的学校招生“大小年”现象,详细分析近年录取资料;

    四是注意预报志愿后,考区、中学反馈的信息,如果出现扎堆现象,需要调整所报志愿。

    3. 如何避免高分低录甚至落榜?

    应坚持以下原则:1、实事求是,找准自己的位置;2、所填志愿拉开档次;3、冷门与热门学校专业相结合;4、省内与省外院校相结合;5、避开体检结果所限学校、专业;6、各批次学校志愿、专业志愿填满,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4. 考生如何避免被退档?

    高校退档的主要理由:总分偏低;单科成绩低;身体条件受限;专业不服从调剂等。

    为避免退档,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了解院校信息,特别是招生章程、近几年招生录取分数情况;

    二是量力而行,切忌好高骛远,选报志愿留有余地,参考各校专业录取的平均分、位次。

    三是严格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条款,选报志愿要避开不予录取的专业。

    四是选择专业面要宽,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