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清除菲南恐怖分子需要系统性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7-06-24 15: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6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菲律宾军方官员爱德华多·阿诺6月23日向媒体表示,马来西亚籍恐怖分子在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的恐袭事件中扮演了资金提供者的角色,是菲律宾南部地区恐怖分子能够长期占据马拉维市的重要原因。

  爱德华多称,“伊斯兰国”通过来自马来西亚的马哈茂德·本·艾哈迈德将60万美金提供给马拉维市的恐怖分子,用于购买武器、食品及其他物品。此外,菲律宾南部地区恐怖分子还通过制造、贩卖毒品获得资金维持运转。

  有消息称,马哈茂德在5月份的战斗中受伤,已于6月7日死亡。菲军方目前正在当地居民的协助下搜寻马哈茂德的遗体,以确认该消息的准确性。

  马来西亚警方负责人卡立阿布巴卡承认马哈茂德参加了马拉维市的恐怖主义活动,但他认为马哈茂德目前仍然活着。马来西亚政府目前正在试图确认在菲南部地区参加恐怖活动的马来西亚籍恐怖分子的人数。

  爱德华多表示,马哈茂德除了为马拉维的恐怖组织提供资金支持外,还在该组织的日常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菲军方5月23日获得的一段视频显示,马哈茂德当时正在一处隐蔽的地点与当地武装组织领导人一起策划袭击方案。

  菲律宾军方为何迟迟未能将南部地区恐怖分子剿灭?爱德华多称,主要是因为恐怖分子抓捕并使用民众充当“人盾”,军方考虑到这些民众的生命安全,只能小心翼翼地展开清除工作。不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探视当地军营时曾对媒体表示:“如果需要炸平那个地方,我会去做,我会负全责。……这会是地毯式轰炸,炸平所有东西。”目前菲律宾正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空中援助下对马拉维的恐怖分子实施空中打击。

  来自印尼的冲突政策分析研究院军事专家琼斯认为,军事打击尤其是空中打击,并不能解决菲南部地区恐怖主义猖獗的问题。他认为,菲南部地区长期以来军阀、叛军、宗族力量交错盘踞,政府难以进行有效管制,是该地区容易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的主要原因,“这是一个很负责广泛的问题,需要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