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救人!四川叠溪镇山体垮塌 多方救援 找到两名幸存者

发布时间:2017-06-24 12:12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6月24日电 今天凌晨,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滑坡,现已造成40余户农房被埋,100余人失踪,河道堵塞2公里。目前,该县已紧急启动Ⅰ级特大型地质灾害险情和灾情应急响应。

  据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视频,可见大型石块掩埋该村。现场武警表示,“我们脚下就是原来村的位置,估计所埋人数大约是100至200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阿坝消防支队获悉, 6时15分,茂县消防接到群众报警,茂县松坪沟叠溪镇发生山体滑坡,有人员被困,中队出动现役及专职队4车18人前去处置,并已于8时45分抵达。邻县松潘消防的增援力量已经出发增援,阿坝支队目前正在调集汶川、理县、马尔康的消防力量前往增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由20人组成的总队全勤指挥部已启动跨区域应急救援响应预案,调集成都支队一个救援队(40人)、德阳支队救援队(60人)赶赴救援,由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刘赋德亲自带队。截至目前,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已经出动重型搜救队、轻型搜救队、医疗救护队共500余人赶赴现场。

  据悉,阿坝武警先期到达25名官兵已投入救灾工作,后续140余名官兵正在路上。松潘的消防增援力量已经出发,阿坝消防支队正在调集汶川、理县、马尔康的力量,全部支援茂县。

  据中新社消息,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正率必要救援救治力量赶赴灾害发生地。8时, 15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赶赴灾区。按照四川省卫计委指派,四川省人民医院应急医院已集结,马上派出三台救护车前往茂县参与救援。据央视网 消息,大型抢险救援设备陆续到达现场

  据悉,截至目前,部、省、州地质灾害工作组和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也正在赶赴灾区的路上。

  据茂县卫计局李云宏副局长介绍,医务人员已经在现场医治处理了一名伤员,目前现场暂时还没有发现其他生命迹象,现场救援正在开展中。

  同时,四川交警权威发布茂县交通管制措施:为确保救援车辆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阿坝公安交警现对货运车辆进行交通管制:现场除救援车辆以外,禁止社会车辆进入,全州所有货运车辆(救援车辆除外)禁止驶入茂县境内,管制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5日。货运车辆绕行路线:汶川-理县-马尔康西洞口-红原-若尔盖。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