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赖清德“台独”本色暴露,称“台独也可亲中”

发布时间:2017-06-24 07:58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赖清德“台独”本色暴露,抛“神论”称“台独也可亲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亲中爱台论”在台湾政坛掀起风暴的台南市长赖清德,23日在美国洛杉矶又抛出新的“神论”。他一方面明确宣称自己“主张台湾独立的立场没有改变”,另一方面大放厥词:“台独和亲中没有矛盾,因为台湾独立对中国没有恶意,仍可以向中国伸出友谊的手”。有岛内网民评论,“赖神”终于还是露出了“台独本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赖清德23日来到访美行程的最后一站洛杉矶,向侨界发表“台湾的挑战与出路”演讲。他解释自己的“亲中爱台论”是“以台湾为核心,向中国伸出友谊的手”,通过交流增加了解、理解、和解,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这是最核心的精神”。面对听众质疑,赖清德宣称,“我主张台湾独立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但主张“台湾独立”也能伸出友谊的手,为什么不行?哪里有矛盾?

  岛内网民23日指出,赖清德希望用“亲中爱台论”把“台湾中国、一边一国”巧妙地隐藏起来,这可以糊弄台湾民众,但糊弄不过大陆。如今面对压力赖终于坦白自己的真实想法,“可谓机关算尽太聪明,到头终究一场空”。“联合新闻网”即时民调也显示,84%的民众也认为赖清德的相关说法是“转移焦点”,“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根本走不下去。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