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干货 | 在大学里,你可以选择考这五个证书

发布时间:2017-06-23 23: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居文娟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大学课余生活除了参加社团活动,考证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证书代表了一种追求上进、不甘平凡的生活态度。

    今天团子君整理了几个极有意义的证书,快一起来看看吧~

    - 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 -

    简介:《国际汉语资格证》由孔子学院总部颁发,是对持有者国际汉语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证明,国家汉办原《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证书》于2006年停考,新版证书于2014年10月试考,2015年10月正式开考。

    报考资格: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可以报考。

    考试流程: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分为笔试与面试两个部分,满分都是150分,及格分为90分。笔试考卷分为三个部分,基础知识(汉语教学基础)、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面试是在笔试通过之后进行的,考察汉语与外语两个方面。

    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虽然只是能力证书,但是拥有了这个证书之后,对外汉语教学资格考核变得轻而易举了。而且比起世面上的IPA,ICA这些证书,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权威且官方,报名费也比较便宜。团子君非常推荐外语专业的学生报名哦~

    - 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 -

    简介:《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培训与考试项目是上海市诸多政府部门共同设立的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的高层项目之一。考试每年开考两次。3月中旬和9月中旬的一个周日为综合笔试,合格者可参加口试。

    报考资格:任何人都可以报考

    考试流程:中级口译考试分为笔试与口试两个部分。笔试部分共三部分,即听力、阅读和笔译。中级口译考试笔试的满分为250分,149.5分即能通过考试。在笔译合格之后才可以参加口试考试。口试又分为口语和口译。口语是给定一个话题及相关提示词,做三分钟的口语表达。而接下来的口译则是整场考试中最难的部分。中级口译的口译部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英译汉2篇文章,分8次读出(每次1~2句),汉译英亦相同。每一次录音之后会有一定时间的停顿(15秒左右),在此时进行翻译、口译。

    对于非英语专业的人来书,中级口译证书的含金量很高,是找工作时非常有利的加分材料。对于将来想要在上海或者其周边城市工作的同学,团子君非常推荐考这个证书呢~

    - 导游员资格证书 -

    简介:导游员资格证书,是标志某人具备从事导游职业资格的证书,是表明某人具备导游职业的资格。证书是由国务院旅游行政部门颁发,即在参加导旅人员资格考试并合格后,向旅游行政部门领取。

    报考资格: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可以报考。

    考试流程:旅游员资格考试分别笔试和现场考试两个部分。笔试共考3科,即《导游法规知识》、《导游服务技能》、《导游基础知识》,每科满分均为100分。现场考试则是提前告知景点,进行现场抽题,考察报考人员特殊问题处理及应变能力。

    导游证不仅可以在游览某些景点时免费,还可以让你在兼职时拥有多一个选项,还是非常值得的。不过记得在拿到导游员资格证书之后记得要向政府申请导游证哦~

    - 注册会计师证 -

    简介: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级执业资格考试。经考试合格后颁发《注册会计师证》,可以从事审计、统计、经济等专业工作。

    报考资格: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都可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考试流程:报名人员可在一次考试中可同时报考六个科目,也可选择报考部分科目,单科成绩合格者,其合格成绩在取得单科合格成绩后的连续四次考试中有效 。现行的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职业能力综合测试共七门。考试方式从2012年开始改为上机考试,也可选择闭卷笔试。

    高端会计人才供不应求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尤其是注册会计师依然是稳定和高薪的代名词。希望从事财务工作,或者以后要做职业经理人的,注册会计师证必不可少的。

    - 形象设计师资格证 -

    简介:形象设计师资格证,全称为《艺术形象设计专业水平等级证书》,是形象设计人员执业、求职、任职和个人发展的专业资格证书,是国内各企事业机构招聘形象设计人才的重要参考依据。

    报考资格:凡从事或准备从事形象设计、服饰设计、色彩咨询诊断、着装顾问、形体塑造、发型设计、美容顾问、心理咨询、商务礼仪、形象设计产品营销、影视传播、演艺、模特、广告设计、企业文化建设、城市规划等相关职业的工作人员,均可参加相应等级的形象设计师职业资格的培训与考评。

    考试流程:形象设计师资格证考试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专业水平考试笔试、创意造型设计、创意设计整体造型和创意造型设计整体答辩。

    形象设计师是上世纪80年代才开始兴起的职业,前景十分良好,又是属于十分有用的硬货。学习相关专业的学生可以多考虑考虑。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