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福建省委常委张志南勉励青年企业家:奋发有为,为建设新福建再创新功

发布时间:2017-06-23 19: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近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板(以下简称福建青创板)启动暨首批企业挂牌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专程前来看望在福建青创板挂牌的青年企业家,勉励他们要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来的发展机遇,坚持创新驱动,提高创业实践能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尤思德、福建省发改委主任魏克良、福建科技厅厅长陈秋立等陪同参加。团福建省委书记宿利南,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张赞松,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 泉州农商银行行长王芳强出席有关活动,来自全省各地40多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首批40家挂牌企业授牌、敲锣及授信仪式。

    据介绍,近年来,团福建省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的工作部署,切实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求,不断深化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此次成立的福建青创板是由团福建省委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合作共建,并作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的特色板块,内设展示板、股改板、交易板三大板块。青创板旨在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基金、天使基金等为福建省各级团组织推荐的初创企业、成长型企业和省、市级青年创新创业比赛获奖的优秀青年创业项目(企业)提供股权融资、股权交易、债权融资、股份制改造、登记托管、并购重组及对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等一系列金融服务,促进资本形成,加强青年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优化青年创业融资环境。

    福建青创板首批在晋江试点,并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前200家挂牌展示板的企业由晋江市财政给予补助,实现“零成本”挂牌,同时免费提供挂牌企业展示厅、路演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等配套建设。对挂牌股改板的企业由泉州、晋江市县两级提供40万元的资金奖励。对挂牌交易板的企业由泉州、晋江市县两级提供130万元的资金奖励。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福建青创板挂牌企业融资对接,目前已有福建中通汇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晋江市正隆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投资公司为挂牌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推动成立了全省首家青年银行——泉州农商银行青年支行,并依托晋江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已帮助11家青创板企业获得银行授信2000万。(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