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联合国:2016年全球鸦片产量比上年增长三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7-06-23 16:3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朱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23日报道称,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22日发表的《2017年世界毒品问题报告》显示, 2016年全球鸦片产量比上年增长了三分之一。

  报告称,由于阿富汗罂粟产量增加,2016年全球鸦片产量比上年增长了三分之一。与此同时,可卡因市场出现扩张,2013 年-2015年,由于哥伦比亚种植量增大,古柯树种植面积增加了30%,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衰退之后,有迹象表明,北美和欧洲两大市场可卡因的使用量正在增加。

  报告指出,2015年,世界上约有2.5亿人使用毒品,其中,全球成年人口的0.6%——约2950万人在使用毒品时产生问题,深受毒品使用障碍之苦,包括成瘾导致对毒品的依赖。

  报告估计,全球注射毒品者有1200万人,其中丙型肝炎患者受到的危害最大。注射毒品者当中,有八分之一、约160万人为艾滋病毒感染者,约610万人患有丙型肝炎,而大约有130万人同时带有丙型肝炎和艾滋病毒。统计显示,有22.2万名使用毒品者死于丙型肝炎, 比使用毒品者死于艾滋病的人数多出三倍。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