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为了“信用”玩快闪,这在全国是头一回!

发布时间:2017-06-23 14: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信用记录关爱日

  6月14日是我国的“信用记录关爱日”。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这个日子,但信用记录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由于其完整记录了个人过往的信用行为,这些行为又将影响个人未来的经济活动,因此,对每个人而言,维护自身良好的信用记录至关重要。

  梧州青年炫舞骑楼,信用“快闪”潮爆全城

  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携手梧州市金融青年联谊会 在梧州市骑楼城内,以炫酷的街舞、说唱和贴近潮流的"快闪"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信用知识,树立个人诚信意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

  剧情中,跳舞的小伙吸引了路人围观还引起"街道保安"的劝阻,却没想到十几个穿着银行业服装的俊男美女穿越人群,齐齐加入到舞蹈的行列当中,

  小伙唱起rap:"今天让我们来说说关爱,要关爱老人,要关爱小孩。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千万别忘了,关爱信用记录可坚决不能少。","保安"也被这欢快的说唱舞曲感染了,不自觉地加入到队伍中。随着音乐的不断推进,舞蹈的队形不断变换,医生、护士、警察、厨师、快递员、学生等各行各业的人不断加入,队伍也逐渐壮大,预示着人人参与,共同为全面推进城市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司法公信和社会诚信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青年的成长成才关系着整个社会诚信氛围的形成以及社会和市场对于信用产品和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所以,我们每一位青年朋友都应该注重诚信。

  构建青年信用体系

  2016年7月,团中央、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编制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全面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是系统推进青年群体诚信建设的总蓝图,指出到2020年实现覆盖全体青年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基本建成,青年信用评价标准基本健全,青年守信激励机制有效运转,青年信用服务全面应用,青年诚信意识普遍增强等目标。

  详细介绍

  主要目标

  1、2020年实现覆盖全体青年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基本建成

  2、青年信用评价标准基本健全3、青年守信激励机制有效运转4、青年信用服务全面应用5、青年诚信意识普遍增强

  基本原则

  合规安全公益为先创新发展统筹规划务实高效五项具体工作

  1、开展青年诚信宣传教育2、培育和规范青年信用服务市场3、建立健全青年信用体系运行机制4、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基础建设5、加强重点领域青年诚信建设保障措施1、开展青年诚信宣传教育2、 培育和规范青年信用服务市场3、 建立健全青年信用体系运行机制4、 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基础建设5、加强重点领域青年诚信建设

  本文转自公众号“梧州共青团”

【责任编辑:陈凤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