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中国军情

我国下一代超算原型机开工 性能比太湖之光高8倍

2017-06-23 13:53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下一代超算原型机在济南开工建设,计划明年6月竣工记者从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获悉,我国下一代神威E级原型机日前在山东济南开工建设,这一原型机计划2018年6月竣工投用。

  记者了解到,神威原型机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E级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项目,正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共同研制推进,并落户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这个项目建成并开展计算应用服务后,将进一步支撑我国在海洋科研、气候气象、航空航天、生物信息等领域的研究和发展。

  在具体应用领域,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与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已于2016年获批E级应用软件项目“海洋环境高性能数值模拟应用软件研制”。超级计算机的实力提升,将为海洋领域科研团队和业务部门提供大规模可扩展的并行计算服务、大数据服务和智能计算服务,加快实施透明海洋、深海极地、蓝色生命等大科学计划及国家海洋战略。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表示,神威E级计算机将拥有每秒百亿亿次的数学运算能力,性能将比目前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高出8倍。目前,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正联合申请神威E级计算机。一旦获批,这一型号超级计算机有望2020年落户山东。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更多>> 军事视频

逆火而行:回不来 我爸就是你爸

我与祖国同行

更多>> 军事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更多>> 军事专题

铁血丹心映紫荆

武警:请在战斗中考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