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欧盟峰会批准两家位于英国的欧盟机构外迁程序

发布时间:2017-06-23 13:55 来源:新华社 

    布鲁塞尔6月22日电欧盟峰会22日批准位于英国伦敦的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和欧洲药品管理局外迁程序,以减少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当天在社交媒体网站上说,欧盟27个成员国将在今年11月投票决定目前位于英国的欧盟机构外迁地点。

    欧盟当天发布的文件显示,外迁程序将分为4个步骤:有意向争取这两家欧盟机构迁入的欧盟成员国于7月31日前提交迁入方案;欧盟委员会于9月30日前对照相关标准评估成员国方案;欧盟于10月就欧委会评估报告进行政治层面讨论;欧盟成员国于11月投票决定两家机构的外迁地点。

    据报道,德国、法国、捷克、卢森堡、爱尔兰等国有兴趣让这两家欧盟机构迁入本国。

    22日,为期两天的欧盟夏季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主要讨论反恐、英国“脱欧”、难民危机及经济和贸易议题。(记者帅蓉)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