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报旅游周刊
APP下载

关于“文明旅游背包行”,史上最强完整攻略之任务篇

发布时间:2017-06-23 13:18 来源:中青报旅游周刊 青小游

  暑期实践细则

  (1)校园传播实践

  ①参与活动的团队,要从自身做起,在出行中践行文明旅游;

  ②在校园的校报、杂志、网站、广播、电视台、官方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主题内容创意宣传,影响更多的大学生,各平台总和不少于5次;

  ③从本校特点出发,在校园内进行不少于两次的落地宣传,宣传活动需通过中国青年报app进行直播,多平台直播加分。

  ④参与团队须建立新浪微博,在话题“#文明旅游背包行#”下微博图文消息,围绕主题进行发送,传递文明旅游背包客理念。需包含“队伍、学校、感想、活动logo图样”,并@中青报旅游周刊@三位好友,例如“#文明旅游背包行#我们是旅游环保协会,我们在北京大学。又到了旅游旺季,我再旅游中会随手带走垃圾,部踩踏花草,你们是怎么样呢?@中青报旅游周刊”@三位好友。

  (2)暑期社会实践

  ①参与活动的团队,要从自身做起,在出行中践行文明旅游;

  ②通过各种方式创意宣传文明旅游,利用新媒体进行传播,影响更多的人;

  ③结合自身特色,深入景区、社区、农村等地方,通过视频采访、问卷调查、文明宣讲、文艺表演、宣传物料、捡拾垃圾、清理涂鸦等多元手段,了解各地对文明旅游的看法,在实践过程中完成文明旅游调研,更好地践行和宣传文明旅游。

  ④宣传活动需通过中国青年报app进行直播,多平台直播加分。

  ⑤参与团队须建立新浪微博,用图文形式及时更新实践进展、展现宣传风采,且保证内容的健康、真实、合法。微博内容要求:

  微博图文消息在话题“#文明旅游背包行#”下,围绕主题进行发送,需包含“队伍、地点、事件/活动感想、活动logo图样”,并@中青报旅游周刊,例如“#文明旅游背包行#我们是绿色行动小分队,我们在上海豫园。炎炎夏日,公园游客还是络绎不绝,我们发放了一些自制环保宣传小册,收获了一些赞美,感觉还不错呢!@中青报旅游周刊”。

  微博数目要求

  报名活动起至2016年8月31日,参与团队及其队员需:

  (1)【原创发布】不少于20条符合要求的微博,

  (2)【转发】不少于30条与本活动相关的任意微博。

  记录要求

  自行记录微博发布状况(用截屏方式),每周以团队为单位,提交一次微博截图。成果计入最终成绩。

  备注: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中青报旅游周刊”每天都会随机抽出“文明旅游背包行”主题下的一名微博幸运用户,赠送精美礼品一份,并会对优质微博进行转发互动。

  成果递交

  参与团队需在2016年8月31日前,提交一份“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暑期实践报告”,报告由两部分成果构成:

  (1)一份与参与队伍实践地相关的“文明旅游调查报告”,要求含“当地旅游现状/问题描述、原因分析、解决方式”等三大内容;

  (2)一份“文明旅游活动传播报告”,记述队伍的公益传播过程(含时间、地点、方式)与总结,并附上队伍所发微博的记录文档。

  活动报道

  (1)为全面展示各背包行团队实践风采和成果,中国青年报文化旅游版开设了“背包行”专栏,中青在线开设了“背包行”活动网络专题、中青报旅游周刊微信开设了“背包行”活动专块,中青报app开设了“背包行”活动直播专区。各团队积极递交优质新闻稿、图片、视频、微信推文等,全方位跟踪报道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

  (2)鼓励各团队主动联系各地媒体报道本团队的实践活动。

  编辑:王雯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