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库什纳首次单独访问中东 巴以和谈能否重启?

发布时间:2017-06-23 10:4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昊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21日首次单独访问中东地区,分别会晤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舆论认为,库什纳此行旨在为重启中断3年之久的巴以和平谈判打基础。

    在耶路撒冷,库什纳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进行了长达3个半小时的闭门会晤。会后,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说:“美方官员和以色列领导人强调,重塑和平需要时间,尽一切可能创造有利于和解的氛围非常重要。”

    结束在以色列的会谈后,库什纳前往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在当天深夜与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进行了会晤。

    美联社一篇报道分析,库什纳是犹太人,其家族与内塔尼亚胡是老朋友,使他在应对巴以问题上有一定的优势,或许能取得一些进展。特朗普上月成功访问中东,似乎与巴以双方领导人都结成不错的“工作关系”。在充满善意的新氛围下,巴以双方可能会避免激怒特朗普,这可能让美方借力劝说巴以相互妥协。

    报道同时强调,特朗普政府仍面临与此前共和党或民主党政府一样的困难——巴以在关键议题上分歧巨大,在边界划分、耶路撒冷地位、巴勒斯坦难民回归、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等方面仍针锋相对,为和平进程能否出现重大突破蒙上阴影。

    就在库什纳到访前一天,“阿米亥”定居点20日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开工。这是以色列25年来首次在约旦河西岸新建犹太人定居点,引发巴勒斯坦方面强烈抗议。(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