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改判!于欢防卫过当,二审改判有期徒刑5年(附判决书全文)

发布时间:2017-06-23 09: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今天上午9时,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第22审判庭公开宣判于欢故意伤害一案。

  于欢案二审宣判

  审判长宣布开庭

于欢到庭

  此前报道

  5月26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公布于欢案处警民警调查结果:

  朱秀明等人在处警过程当中也存在对案发中心现场未能有效控制、对现场双方人员未能分开隔离等处警不够规范问题,但上述行为不构成玩忽职守罪,决定对朱秀明等人不予刑事立案。

  5月27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于欢故意伤害上诉案。

  于欢陈述上诉的理由:

  “一审时并没有认定我们家借款是借吴学占的,并不是赵荣荣的,我们口头约定10%,但他们属于放高利贷行为。一审时并没有对民警不作为进行认定。吴学占等涉黑的问题一审也没有审查。”

  6月19日下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上诉人于欢故意伤害一案将于23日公开宣判。

  于欢案回顾

  2016年4月14日,苏银霞及其子于欢受到侮辱, 于欢捅伤4人,其中1人因失血性休克于次日死亡

  2017年2月17日,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于欢无期徒刑

  2017年2月17日,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于欢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承担相应民事赔偿责任。

  一审判决书

  宣判后,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杜红章、许喜灵、李新新等人和被告人于欢不服一审判决,分别提出上诉。

  2017年3月24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此案

  2017年5月26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公布于欢案处警民警调查结果:

  经调查,2016年4月14日晚10时许,冠县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报警电话后,民警朱秀明(女,26岁)带领两名辅警携带执法记录仪迅速赶到冠县源大工贸公司现场,对现场十余名讨债人员采取口头制止和警告措施,针对现场人员众多、警力不足的情况,及时拨打电话请求增援,在离开接待室中心现场后,继续在厂区听取知情人员反映情况,于欢伤害行为发生后及时收缴作案工具、收集固定证据。朱秀明等人在处警过程当中也存在对案发中心现场未能有效控制、对现场双方人员未能分开隔离等处警不够规范问题,但上述行为不构成玩忽职守罪,决定对朱秀明等人不予刑事立案。

  山东冠县对于欢案处警民警作出处分:

  决定给予刘晓林行政记过处分;给予杨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崇文派出所所长栗彦峰诫勉谈话;给予郭增金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朱秀明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分别给予王斌、张宪超警告处分。冠县公安局决定对赵一鸣通报批评,对宋长冉、郭起志予以辞退。

  附:于欢案二审判决书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张力友、张小松

  参考素材:@山东高法、@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冠县纪委监察局网站、@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转载须知

  请发邮件至weixin@cyol.com获取授权,转载时须在文首注明: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微信号:zqbcyol) 。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