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奥运冠军助力中国体育文化、旅游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7-06-23 05: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6月22日上午,2017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招商招展工作推介会在内蒙古包头市举办,展会将于9月23日~25日在内蒙古包头市举办,总展览面积5.4万平方米,预计参展单位超过400家,观众人数可达15万人次。

  发布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薛立主持,2017年博览会形象大使、女排奥运会冠军张常宁结合自己和中国女排的经历,在今天的推介会上分享了她对体育文化的理解,她认为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就是一种体育文化,体育文化对于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她希望通过博览会平台,让更多人关注运动员文化、关注体育文化。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表示体育总局高度重视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希望博览会开创发展新局面,展现体育文化的“精、气、神”,展示体育旅游的蓬勃发展,助力我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表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已经走过十年历程,今年展会以“沐浴体育文化 乐享体育旅游”为主题,积极改革创新,构建以展览为主体、论坛为引领、活动为亮点、赛事为特色的四位一体总布局,充分利用市场化机制运营,打造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产业互动互助融合发展的平台。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表示,展会将全面展现自治区建区70周年以来体育事业、旅游事业、文化事业的发展,举办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已被列入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重点群众性体育活动。

  包头市副市长白清元代表包头市委、市政府介绍了包头市体育事业取得的新成就,表示包头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改革创新发展思路的引领下,2017体育文化博览会、体育旅游博览会亮点纷呈。

  一是丰富特色的展览内容。博览会将通过展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运动项目文化、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产品、体育精品赛事、体育品牌文化、内蒙古地方特色等内容,全面展现我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发展成就。

  二是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博览会将举行权威评选并集中发布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体育旅游创新项目等,邀请多家投资机构参会,促成项目交易,打造体育旅游产业融资高端平台。

  三是举办高端论坛。博览会将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体育领域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参与论坛,共话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大计。

  四是开展一系列配套的赛事活动。博览会将举办马拉松、自行车、徒步、汽车越野拉力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体育收藏与拍卖展示奥运会火炬、吉祥物、奖牌、纪念徽章等珍贵藏品;举办体育影视作品交易会,集中发布并交易最新创作的体育影视作品。

  五是邀请奥运冠军参与。奥运会冠军张常宁、雷声、张小平担任2017年博览会的形象大使,众多体育明星将走进博览会、走进学校和社区等进行公益活动,讲述体育故事,传播正能量。

  2017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承办,是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唯一主办的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包头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