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紧急!孕妇大出血 冷水江东站全力救护

发布时间:2017-06-22 19: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挺

车站客运人员快速护送这名孕妇旅客出站

    中青在线讯(李挺)6月21日12:40分,湖南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信号楼接到集团调度所通知,在昆明开往北京西的Z162次列车上,一名已怀孕20周的90后年轻孕妇,出现了下体大出血的紧急情况。该名旅客姓刘,于曲靖站上车,目的站为北京西。由于事发突然,人命关天,调度紧急决定安排在冷水江东站下车进行抢救。

    接到通知后,车站值班员立即通知客运值班员拨打市人民医院120电话,请求出动救护车,并汇报站领导。在值班站长何建明的组织下,各岗位客运人员提前做好救护送车准备,为及时救助该名孕妇留出站台空间。13:04分,120救护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开辟的绿色通道直接开进了站台,医护人员携带救护工具做好随时急救准备。13:26分,Z162次旅客列车到达,进站停稳后,医护人员和车站工作人员迅速登车,检查这名旅客的身体状况,“大出血!病人很危险!要快!”医生检查后,焦急地说。多名车站客运人员配合,将该名孕妇平稳抬上担架,很快将她护送到救护车上。经过两个小时地紧急抢救,该名年轻孕妇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为保胎现在医院留院观察,做进一步检查治疗。(全媒体协调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