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福州着力构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发展大格局

发布时间:2017-06-22 18: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福州6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将力争实现在2017年内每个县域都建立至少1家以上的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到2020年全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数不少于1200名,着力构建全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发展的大样态、大格局。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了解到的。

    来自福州各地的80多名社工代表、高校教师、热心公益的政府有关部门及企业等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理事会,泛化国际总经理林翠妍当选为会长,福建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董事长陈功、福州市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林冬如、福建医科大学副教授郑立羽当选为副会长。

    会议期间,“乐只”公益基金、福州市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摩拜单车、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等四家爱心单位和公益组织代表向协会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的公益基金,用于“福州爱”服务特殊青少年自强成长计划及关爱流动儿童等项目。同时,协会还与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就建立大学生社会工作实践基地签订了战略协议,在人才培育、实习管理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搭建平台。当天,与会代表还以“一人捐赠一本图书”的形式,由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协会统一部署,在全市的外来工学校中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团福州市委书记赵春荣表示,团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一届协会的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全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全市社会公益和保障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是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发起并主管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协会作为福州市首家同时也是唯一一家5A级社工组织,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五类重点青少年和特殊青少年群体为服务对象,通过近几年的专业服务,探索出“一三三五”服务模式,并成功打造了“驻校社工”“福州爱”等项目品牌。截止目前,协会共服务青少年及其家长已达20万人次。(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