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研究使用蚊子寻找犯人 吸血两天以内能识别个人

发布时间:2017-06-22 17: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作者:许永新

  人民网东京6月22日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报道,在犯罪现场飞动的蚊子身上,有可能找到指证犯人的证据。日本名古屋大学的研究小组在对蚊子吸食的血液进行DNA鉴定后发现,在吸血后两天以内能够进行个体识别鉴定。该成果已发表在美国的科技杂志上。

  研究小组使用两种蚊子进行实验,让它们吸食人血之后,每隔几个小时检测它们体内残留的2至4微毫升左右的血液,对其进行DNA鉴定。受验者为7名40至50岁的男性。研究小组调查了DNA上15处有特征的重复序列,该序列能够用来识别个人。结果显示,在不到12小时的时候,15处地方都能识别出来。随着血液在蚊子体内被消化DNA也随之遭到破坏,但在不到48小时的时候仍然可以识别出个人。在72小时后,由于进一步被消化,因此无法检测到DNA。

  名古屋大学法医与生命伦理学副教授山本敏充表示,夏天的犯罪现场有蚊子的情况较多,虽然还处在研究阶段,在现场的蚊子都有可能成为证据,希望以此遏制犯罪的发生。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