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加强基于大数据的就业形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7-06-22 16: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6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全国“互联网+人社”推进座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深入研判互联网背景下,人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全面部署“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社部副部长游钧主持。

    尹蔚民指出,当今时代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互联网时代。近年来,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先后提出并推动从“人社信息化”向“信息化人社”转变,从“信息化人社”向“互联网+人社”升级。

    尹蔚民强调,实施“互联网+人社”是实现决策科学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人本化的内在要求。最根本的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人社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创新变革的互联网思维,发挥互联网对人社各项业务工作的引领促进作用,推动业务形态的创新和发展。

    尹蔚民说,关键是要积极推动各项业务的跨界,促进系统内、部门间及与社会机构的融合,构建分享、互联、众创、包容、协作的开放体系。加强基于大数据的就业形势分析、开展更为精准的网上就业服务、促进全民参保计划实施、实现异地就医结算、推进社保基层智能监控、深化职业资格信息化管理、推行劳动保障智慧监察、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信息化水平,努力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同时,通过“互联网+”对人社领域各项业务进行重塑和再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