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观点评论

美学者:萨德问题处理不当恐动摇韩美同盟根基

李婷婷 2017-06-22 16: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李婷婷】据韩联社6月22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学者约翰·朴当天在首尔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萨德”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动摇韩美同盟关系的根基。

  据报道,此次学术会议由韩国国防大学国家安全保障问题研究所主办。约翰·朴在演讲时表示,如果处理不好“萨德”系统的部署问题,可能会对韩美同盟关系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甚至动摇两国关系根基。他说,目前看来,韩美两国在“萨德”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如果这种分歧在韩美首脑会谈上升级,或许会动摇同盟关系。

  约翰·朴说,“萨德”问题无疑会成为即将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的主要议题,但美国政界一直存在一个疑问,即“萨德”系统部署为什么要成为政治问题。他还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十分关心作为盟国的韩国愿意为维持韩美同盟关系付出多大的代价。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更多>> 军事视频

逆火而行:回不来 我爸就是你爸

我与祖国同行

更多>> 军事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更多>> 军事专题

铁血丹心映紫荆

武警:请在战斗中考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