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上海球迷赛前回赠国安球迷雨衣

发布时间:2017-06-22 15: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昆龙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相信这样的俗语大家都很熟悉,其实这样的情景不单单在球员们之间适用,在球迷之间同样有着它自己的解读。昨天的京沪大战非常受关注,而作为其中不可或缺分子的球迷,自然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自职业联赛举办以来,北京和上海两座城市之间有关足球的渊源就从未停止,尽管近些年两队在成绩上有所波动,不过双方球迷对于各自球队支持的热度却从未减退。

  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球迷之间已经少了一些剑拔弩张,多了一些惺惺相惜。4月2日的首个主场比赛,国安主场面对的正是老对手上海申花,比赛开始前,部分国安球迷特意通过北京球迷协会提出了一个请求,那就是向远道而来的上海球迷提供一些杯装水。而在球迷协会和两家俱乐部的共同支持下,此项活动得以顺利展开,而就在活动现场,接受这份主场特殊礼物的申花球迷代表就明确表示,希望国安客场挑战申花时,在虹口球场也为对手送上一份贴心的礼物。

  昨天的上海闷热难耐,而在比赛开始前,部分地区又开始下雨,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国安球迷能够安全顺利地入场,申花俱乐部挑选出来的球迷代表提前将近3个小时就来到客队球迷看台外,将早已准备好的几百个方便雨衣赠送给了国安球迷,两队球迷互相拥抱合影的情景也被现场的摄影记者抓拍下来。对此,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表示,其实这种互相交流和沟通的方式非常有助于提升双方俱乐部,尤其是双方球迷们之间的关系,毕竟作为球迷们来讲,场上有自己支持的球队,场下也应该是朋友,到了朋友家做客,主人确实应该给予应有的帮助。

  另据北青报记者了解,本赛季随着中赫集团入主国安,有关球迷文化的推广和提升活动也在配套进行。未来,除了这种到客场互送礼物的方式之外,双方俱乐部可能也会和球迷协会进行沟通,用更多样的方式来提升球迷们的观赛体验。王文表示:“其实上周球队和天津亿利队赛前进行的球迷媒体交流赛就是个很好的实验,我们希望未来和申花俱乐部也进行这样的尝试,毕竟大家都是热爱足球的人,这样的方式也更接地气。”

  北京青年报上海专电 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