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奥委会主席主张印度申办2032年奥运会 回应外界质疑

发布时间:2017-06-22 13:4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据英国路透社6月21日报道,印度奥委会(IOA)主席拉马钱德兰(N. Ramachandran)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印度奥委会已经请求印度政府申办2032年奥运会和2030年亚运会,这将是该机构促使印度成为国际体育界中心所采取努力的一部分。

    拉马钱德兰称,印度奥委会也希望印度能举办2020年亚洲沙滩运动会、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2020年代表大会,以及2021年国际奥委会全会。拉马钱德兰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通过这种参与,让其成为印度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催化剂,并借此改善印度除了板球外,在其余所有运动中所处的“悲惨地位”。

    拉马钱德兰表示,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人口数量仅次于中国,现在到了印度跟随其“强大邻国”,通过体育来展现其经济蓬勃发展的时候了。

    有人对印度是否有能力筹办这样宏达的运动场面表示担忧,拉马钱德兰则表示,印度是该地区少数几个有办法举办这种盛会的国家之一。现在是政府决定要不要采取行动。他补充道,“对我来说,我一直告诉他们,如果你们申办,我一定会让你们申办成功”。

    拉马钱德兰称,他曾与国际奥委会主席谈过印度举办奥运的可能性,这是正式申请所需的早期基础。“你不能今天就做出决定,说‘我明天要主办奥运’,这是一个持续八年时间的过程,所以必须从现在开始着手”,拉马钱德兰说,“如果你朝2032年的一切看,那么你会有十年的时间改善基础设施,所以你需要在未来的四到六年内做出决定。”

    拉马钱德兰补充表示,印度政府已经同意内阁讨论该提议并会给印度奥委会回复。

    拉马钱德兰说:“我们清晰明确地建议政府,单靠派运动员参加国际锦标赛,不足以让印度的体育发展壮大。还需要在印度进行综合体育赛事,因为这样印度才会有更多的裁判、更多的官员,管理员也能进入国际体育联合会。如果进入了国际机构,那么就可以更好的帮助印度运动员了。”(实习编译:王沛审稿: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