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沙特国王萨勒曼废黜王储 任命自己儿子接替

发布时间:2017-06-22 09:5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包雪琳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21日宣布,废黜侄子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的王储身份,立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新王储。

    根据沙特官方通讯社公布的国王令,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被确立为新王储的同时还被任命为副首相,并将继续兼任国防大臣一职。

    美联社报道,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现年31岁,原是副王储,在国王萨勒曼2015年继承王位前,沙特及外界对他知之甚少。在萨勒曼还是王储时,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已经开始为父亲掌管宫廷。在21日被确立为新王储前,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担任沙特最高经济委员会负责人并兼任国防大臣。

    国王令同时宣布,穆罕默德·本·纳伊夫不再担任内政大臣。纳伊夫57岁,是已故前王储兼内政大臣纳伊夫·本·阿卜杜勒-阿齐兹的儿子,也是国王萨勒曼的侄子。长期以来,纳伊夫辅佐父亲致力于维护沙特社会稳定和重拳打击恐怖主义。

    根据沙特法律,王位必须由沙特王国开国君主阿卜杜勒-阿齐兹的子孙继承。阿卜杜勒-阿齐兹逝世后,先后继位的多位国王都是他的儿子。依据沙特王位继承惯例,国王在位时,王储人选通常由王室家族内部协商产生。(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