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农用地污染“体检报告”明年年底出炉

发布时间:2017-06-22 05: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世昕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我国土壤污染的详细体检表或将在明年年底出炉。

  今天,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在环保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我国正以500m×500m大小的网格为取样单位,对土壤的污染状况进行全面详查,预计明年年底可以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以及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

  在我国,水、大气、土壤三个环境要素的治理中,土壤污染的治理相对滞后,核心问题是土壤污染状况一直没有清晰而完整的数据,因此,2016年5月国务院发布的《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把土壤污染状况的详查放在了所有工作之首。

  邱启文说,几年前,环保部曾会同国土资源部开展过全国首次土壤污染调查,初步掌握全国土壤污染的总体情况,而此次开展的土壤污染详查旨在获取权威、统一、高精度的土壤环境调查数据。他进一步解释说,首次调查是以8000m×8000m为一个网格进行取样,而这次,每个取样网格的区域缩小为500m×500m,调查的精度将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