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讲述中国故事

歌唱家刘媛媛将放歌汉堡

发布时间:2017-06-22 05: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司格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司格)青年歌唱家刘媛媛将在7月6日在汉堡举办音乐会,与欧洲艺术家联袂演出。

  作为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媛媛曾登上奥运会、世博会、春节联欢晚会等舞台,演唱《国家》《民生》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此次音乐会,她希望通过歌声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中国文化。英国跨界巨星罗素·华生受邀作为助演嘉宾,巴贝尔斯堡德国电影乐团担纲演唱会现场伴奏,德国著名指挥大师埃克哈德·斯蒂尔也将倾力加盟。

  据音乐会总导演刘冰介绍,此次与刘媛媛一同登台的还有两位特殊的小嘉宾——徐子琪和谢嘉成。在去年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中,徐子琪与廖昌永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谢嘉成来自江西井冈山的贫困家庭,得益于精准扶贫,谢家已实现脱贫,他的家乡井冈山也成为全国首个宣布正式脱贫的地区。作为唯一的中国扶贫宣传形象大使,刘媛媛决定将喜爱唱歌的谢嘉成带上舞台,一道把中国故事唱给全世界听。

  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称赞刘媛媛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先锋、“讲好中国故事”的表率。

  据悉,音乐会以“共享美好世界”为主题,刘媛媛将在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德国著名艺术殿堂——莱斯音乐大厅开唱。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