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中国新未来行动:让公益成为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17-06-22 05: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葛运达

  从捐建希望小学到发起儿童安全行动,一汽-大众在青少年儿童公益领域已耕耘十个年头。6月3日,踩着儿童节的尾巴,一汽-大众联合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南方航空、传梦基金等多方力量,共同发布了大众品牌全新的“中国新未来行动”战略,并在原有“安全童行”和“希望童行”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天地童行”公益项目。

  据介绍,一汽-大众将从儿童安全、心理健康、未来发展三方面关爱儿童,打造全体系、多方联动、全民参与的儿童公益生态圈,正式开启一汽-大众CSR3.0时代。

  “当一家车企的产销量超过1400万辆了,也就意味着其产品进入了超过1400万个家庭,如此庞大的数字注定了其肩负的重大社会责任。我们每天都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需要感恩用户,回馈社会。”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如是说。

  早在2007年7月,迈腾B6在嘉峪关上市之际,一汽-大众就联合青基会、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了“中国新未来行动”,致力于改善中国各地区希望小学硬件教学条件,并先后在新疆、甘肃、四川等地捐资兴建14所希望小学,大大改善了当地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除了关注欠发达地区孩子们的教育问题,一汽-大众对城市儿童的安全问题也十分重视,持续进行儿童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公众对儿童交通安全的认知,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立法,并向社会捐赠了3500多套儿童安全座椅,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同时,一汽-大众还启动了聚焦儿童成长,关注儿童体育发展的“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青少年足球计划”、关注病患孤儿的“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等项目。

  回顾过去十年的成果,孙惠斌表示:“虽然在过去的这些年,一汽-大众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做出了一些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于公益事业,我们不会浅尝辄止,我们会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不断探索新的方向。”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传播技术的革新,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CSR)经历了巨大发展与变化。一汽-大众也越来越意识到,单纯依靠任何一家企业的力量去做公益都是有限的。十年再出发,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2017年“中国新未来行动”计划。

  一汽-大众将与全国妇联、中国儿基会展开紧密协作,于6月10日在上海启动首站活动开始,未来在全国十大核心城市的妇幼保健院、幼儿园、中小学等地,开展300堂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课堂,系统化地普及儿童道路安全知识,强化和提升儿童及家长对儿童安全座椅重要性的认知,切实保障儿童的乘车安全。

  今年,一汽-大众将联合传梦公益基金的“资教工程”,从过去的硬件投入转向对教学软实力和素质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未来三到五年,传梦基金计划完成对100所学校的“资教计划”,其中,2017年计划完成10所,一汽-大众将捐资其中的5所。

  据了解,传梦基金的“资教工程”,改短期支教为长期资教,从帮扶学生到帮扶老师,为欠发达地区乡村学校配备音乐、体育、美术、英语、计算机等学科专业教师,把“七彩课堂”带进乡村,使那里的学生有机会享受与城里孩子一样的均等教育资源,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致力于从根源上改变乡村教育面貌。

  一汽-大众还将与南方航空、传梦基金携手,在“资教工程”的贵州学校中选择一批品学兼优、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的孩子,将一汽-大众的地面交通优势与南航的空中交通优势充分结合,“天地童行”、爱心接力,实现孩子们与父母见面的心愿。除此之外,还设置了丰富的亲子夏令营,包括参观南航的基地、一汽-大众工厂、广州科技中心等,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提高认知能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更好地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用扫描二维码的方式,邀请现场所有人共同参与发布了全新的象征着呵护、希望与未来的“中国新未来行动”logo,意喻“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未来”。一个微小的行动,或许就可能浇灌出很多希望的种子。让公益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不再只是愿景,而是自然而然地发生。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