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大四男用房产证求婚小学妹!这样的爱情好不好?

发布时间:2017-06-21 18: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近日,一段“大四男生掏出房产证公开向小学妹求婚“的视频火爆网络,同样也引发热议:这样的爱情真的好吗?

  大四男掏出房产证向小学妹求婚

  近日,一段视频火爆网络。视频中,某校一大四男生掏出房产证复印件,公开向自己认识了800多天的大三女友求婚。

  男生表示,拿房产证就是要告诉她,他一切都准备好了,只等她大四毕业就要娶她。

  此外男生也表示,房子是父亲买给他的,他也很感谢父亲能够让他拥有这些跟女朋友求婚。

  在场的同学们,又吃了一波“狗粮”,祝福两位能够一直幸福下去~

  网友吵翻了:这样的爱情好吗?

  有网友表示“祝福吧!这样的爱情很实在”

  也有网友表示“本以为,最单纯的校园爱情,也被弄的这么俗”

  还有吃瓜群众的关注点却在“这房产证到底加不加女生名字啊?”

  当爱情遇上现实,谁将低头?

  现实的房价令许多人焦虑无措。当爱情遇上现实,谁将低头?

  对于为什么结婚必须要有房,观点大概有以下这几点:房子是最基本的物质生活保障,可以证明男方对婚姻的诚意,可以提高男方出轨的成本。

  而为什么有些人不在意房子?原因可能是真爱至上,房子只是身外之物,会降低婚姻的生活质量等。

  @大笨-钟:我个人支持婚姻前买房,给人一份安定。但更羡慕没房也可以结婚,那是爱情。

  @小周:我是女生,我在北京,我寻找另一半从未要求他一定要在北京买房子。能力范围内,能买得起,那自然要买;如果因为买一套北京的房子就让生活质量严重下降,每天都抠抠缩缩过日子,那就没意义了。

  @大头娃娃:现实的生活摆在眼前,没有基本的保障也就没有婚后的正常生活,与其婚后为了柴米油盐日夜奔波,不如婚前把一切都考虑清楚。这样对两个人都有好处。

  @Sky ◢love◤:房子能给两个人安全感,无论在外面遇到多么糟心的事情,回到自己暖暖的家心情也会大好,而不是外面糟心,回家还糟心房东的催租,上涨的租金。所以结婚可以没有车子,但是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房子的问题。自己的家,才是真正的家,无论大小。

  半月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受访者认为应该更加理性地看待婚姻与房子的关系,家是温馨的港湾,而房产对于婚姻是否幸福,没有决定作用。

  深圳姑娘小艾新婚刚满一年。当初因为拗不过父母对“有房才能结婚”的要求,小艾无奈地与感情很好但无力买房的男友分手,听从父母安排嫁给了一个比自己大6岁、中专毕业的老乡。

  这位老乡在深圳做了多年水果批发生意,深圳和老家各有两套房。结婚时,丈夫将一套深圳的房子过户到她的名下。

  “老公对我特别好,但我真的不幸福。”小艾诉苦说,“我说什么他听不懂,他爱说的很多话题则让我觉得郁闷、胸口堵得慌,家里总是陷入尴尬的沉默之中。”

  丈夫总是劝小艾辞职在家做全职太太,每当她的男性同事打电话来沟通工作时,丈夫的脸色就极其难看。“我们俩的思维和观念完全不一样,结婚一年了都没有一点磨合好的迹象。”对此,小艾坦言“后悔、无措”。

  与小艾不同,周跃进夫妇认为没房子也可以很幸福。

  周跃进和妻子是北京人,1958年出生在北京胡同的平民家庭,1988年来到深圳,后在深圳定居。

  周跃进回忆,开始自己和妻子一个挤在家里,一个住集体宿舍。“25岁领结婚证,到30岁还没办喜事,更没法一起过日子。指着单位分房?前面七八十人排队呢!”周跃进说,30岁那年,夫妇两人决定辞职来深圳闯荡。来深圳一个月后,在租来的10平方米的房间里,两人举行了结婚仪式。

  从打工到做生意,周跃进和妻子早已在深圳有了自己的房子,一双儿女也都各自成家并且有了各自的房子。“幸福跟有没有房子没关系,只跟和谁在一起有关。”周跃进说,“现在有房子住幸福,当年大冬天相约在公园见面一聊一天难道不幸福吗?”

  我们需要认真想一想,我们想要的安全感,究竟来自于哪里?

  房子代替不了他的温存,感情则终究有发生变数的可能,我们一直妄图想要抓住的那些东西,也许并不能真的带给我们心安。

  当外在的那些事物都如此不可控的时候,唯一最值得我们注重的,也许是对我们自己的把握。

  事实上,我们所真正拥有的,只有我们自己而已。

  当你把自己捯饬得健康明媚,当你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得丰富有趣,当你成为别人眼里不可或缺的温暖的存在,你会以积极的能量去吸引和感染到身边人。

  倘若是在这样的情境下,你永远不会是谁的附属,你不会过于依赖谁的承诺,并且你不会畏惧任何失去,因为你有足够的能力和条件去为自己争取幸福的可能。

  而幸福,从来不仅仅是指一套房子,或一个男人而已。

  很多时候,房子和男人,恐怕都不能带给我们真正的安全感。因为我们的安全感,并不是来自于别人和那些身外之物。

  真正的安全感,只会来自于我们自己内心深处对自己的肯定和信念,永远相信我们值得被尊重与珍爱;来自于我们对于自己生活的掌控力;来自于我们对于生活永不熄灭的热忱和勇敢。

  只有抱着这样的态度,我们才不会轻易的为了现实的压力而放弃爱情,或者为了爱情而影响生活的质量。

  有房,不等于有家,有爱,才有家!我们可以看重房子,但是如果你看中房子更胜于感情,那就等于跟房子结婚,会不会幸福,真的很难讲。所以你是要房还是要家?

  有人说,在金钱和房价面前,爱情不值一提。不过也有人说,因为现实迫不得已放弃爱情,不过是因为还不够爱。

  没有房子,有一天还会有,错过了爱,这辈子可能再也无法遇到。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文末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编辑:张力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新闻晨报(ID:shxwcb)、新浪微博、半月谈(ID:banyuetan-weixin 记者:白瑜 王丰 陈立新)、老笔头(ID:oldbitou )、张德芬空间(ID:tefenchangpublic 作者:浅仁)

  转载须知

  请发邮件至weixin@cyol.com获取授权,转载时须在文首注明: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微信号:zqbcyol),编辑/张力友 。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