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华东师大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7-06-21 21: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田波澜

    中青在线上海6月21日电(田波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又是栀子花开日,又是一年毕业时。今天,华东师范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在闵行校区举行,7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你们是师大永远的骄傲,华东师大是我们所有人永远的骄傲!”华东师大校长陈群在毕业致辞中讲述了孟宪承书院杜金金开办“趣味课堂”,社会发展学院吴越菲参加“鲁甸地震灾区社会工作支援团”并担任副组长、创造一年近1000小时志愿服务纪录,来自台湾的陈雅婷在校长奖颁奖座谈会上对学校工作提建议,来自哥伦比亚的大卫•海纳入选“感动师大”人物等4位毕业生的故事,“这样的故事、这样的同学在2017届中还有很多,正是你们燃起的点点星光,汇聚成了华东师大今天的精彩与骄傲”。陈群说。

    作为华东师大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群向各学部、院系所负责人颁发学历学位授权书。毕业典礼上,416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442名校优秀毕业生获得表彰;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为11位“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和8位“毕业生身边最可爱的人”颁奖。自2001年起,华东师大每年在本科毕业班学生中开展“评选你心目中最优秀教师”活动,连续五年被本科毕业生评选为最优秀教师的老师,学校授予“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

    教师代表、华东师大中文系副教授吕志峰结合其留校任教12年的经历与感触,叮嘱毕业生们都应该有一方属于自己的内心庭院去化解人生的风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平常心面对人生波澜。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汤臣栋作为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汤臣栋1999年毕业后到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工作,十八年如一日,扎根东滩、护鸟治草。他说自己很感恩从母校浸染的坚忍质朴的情怀与品格。

    毕业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陈子溦分享了她在华东师大的感悟和对成长的思考。她对同学们说:“华师大的爱给予我们自由的教育,搭建了平台让我们抬起头来看看这个世界,我相信只有我们抬起头来,才能看到更为广阔的远方,看到非洲的辽阔草原,看到中东的政治动荡……他们是遥远地方的陌生人,但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只有意识到这一点,我们才会去捍卫世间美好的一切,才能够真正做到为天下人谋永福。”

    “爱在华师大,师大永远是我们的家!”毕业生代表、哥伦比亚留学生大卫•海纳说。他是华东师大对外汉语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高中毕业后放弃了去纽约大学等高校读书的机会,选择来到上海。即将去清华大学深造的大卫•海纳很感恩学校的培养,他说:“正是因为华师大为所有留学生提供了那么大的舞台和那么多的机会,我们才有机会、有可能去构想我们的‘中国梦’,去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毕业典礼上,华东师大还为209位毕业生颁发了校友联络大使聘书,希望通过联络大使,建立学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更加密切的联系。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