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杜特尔特:菲律宾靠一己之力将无法战胜恐怖主义

发布时间:2017-06-21 21: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6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  6月21日,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帕迪拉向媒体表示,菲律宾南部北古岛省皮格卡瓦杨镇遭武装分子绑架的学生已经被释放。此次绑架案件中没有人员受伤。

    帕迪拉称:“事件已经解决了,他们已经撤退了,不在那里了。学校现在已经处于安全状态。”但帕迪拉也表示,武装分子在撤退时可能劫持了5名平民作“人盾”,军方目前仍在就此展开调查。

    此前有报道称,菲律宾当地极端组织武装“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袭击了皮格卡瓦杨镇的一所学校,该地距离被“毛特”武装组织占领的马拉维市约190公里。事发当时,军方称武装分子挟持了一些学生作为人质,并相信武装分子的动机是要打乱军方在马拉维市的清剿行动,但军方当时未能确定被困学生的数量。

    截至目前,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被亲“伊斯兰国”的“毛特”武装组织占领已经近一个月。军方发言人帕迪拉周二表示,菲律宾军方的空中力量及地面部队已经对“毛特”武装组织展开了新一轮攻势,目的是希望在本周末开斋节前结束武装分子对马拉维市的占领。

    但帕迪拉也很矛盾地表示:“考虑到战斗的复杂性,我们不会设置最后期限。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尽快解放马拉维。”菲军方曾计划在6月13日菲律宾“独立日”结束恐怖分子对马拉维市的占领,但此目标未能实现。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本周二就马拉维市的战斗向民众进行道歉。杜特尔特称:“我对马拉维的局势感到非常、非常、非常抱歉。我希望你们很快就能在心里原谅我的战士、政府,还有我本人。”

    杜特尔特还表示,若只靠菲律宾自身军事力量将无法战胜恐怖分子,美国帮助发起的空中打击仍将继续。他说:“军方说,如果我们不用他们(美国)的炸弹,我们将被陷的更深。我们马上就要结束战斗了,如果不用他们的炸弹,我们的士兵将全部被杀死。”

    截至目前,共有62名菲政府军士兵在战斗中死亡,其中包括10名遭受“自己人空中打击”死亡的士兵;26名平民失去生命,其中19人死于疾病;258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其中包括来自马来西亚、利比亚以及俄罗斯车臣的外国武装分子。(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