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内蒙古推行五项改革促进公立医院“一优两降”

发布时间:2017-06-21 19: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丽娜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21日电(记者 张丽娜)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日前公布的5年医改数据监测结果,内蒙古自治区公立医院改革呈现“一优两降”特点,即医院收入结构持续优化,药占比持续降低,公立医疗机构收入增幅持续下降。全区公立医院药占比已从2012年的44.48%降至2016年37.94%,公立医疗机构收入增幅由16.61%降至12.46%。

  3月底,内蒙古自治区实现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全覆盖,提前半年完成国家要求,在此基础上,内蒙古自治区坚持同步推进价格调整、医保支付、政府投入、强化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和药品保障全流程等五项改革,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内蒙古自治区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的原则,全区12个盟市辖区内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同步规范调整医疗服务价格9221项,实行不同级别医疗机构梯度定价。

  内蒙古自治区各级财政始终把医疗卫生工作作为支出重点,优先给予保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2016年,在财政支出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全区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85.7亿元,较2015年增长11.1%。

  内蒙古自治区医改办主任王占国说,五项改革的同步推进保证了“一优两降”实现,在此基础上,内蒙古人民健康水平实现“一升两降”,即人均预期寿命持续提升,从2012年的74.8岁提高到2016年的75.8岁,孕产妇死亡率从2012年的20.64/10万降至15.6/10万,婴儿死亡率从10.21‰降至5.02‰。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