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洛马与塔塔集团签订协议:欲在印生产F16战机

王欢 2017-06-21 15: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美国洛克希德·马丁与印度塔塔集团日前达成合作协议,将在印度国内生产面向印度空军通用F-16战机。《日本经济新闻》6月21日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为实现防卫装备的国产化,正在推动民间与外资的合作。美国特朗普政府要求限制印度技术人员赴美,美印之间存在摩擦,但在6月26日特朗普政权下首次举行的美印首脑会谈中,或将在安全保障方面突出合作气氛。

  洛克希德和塔塔先进系统公司(Tata Advanced Systems)19日签署了在印度联合生产F-16的协议书。虽然并未提及具体的架数和时间,但协议书表示“将满足印度空军的需求”、“将给印度带来生产、运用和出口的机会”。

  报道称,印度在冷战结束以后,一直从苏联和俄罗斯采购大量防卫装备,但近年来寻求摆脱对俄罗斯的依赖。印度国防部计划采购约200架新型战机,用于替代目前的俄罗斯制“米格”战机。据称预算达到120亿美元左右。

  2016年,印度决定购买36架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Dassault Aviation)的“阵风(Rafale)”战机。考虑到印度空军将进一步采购战机,洛克希德等正在寻找推销的机会。

  《日本经济新闻》称,在防卫武器装备进口依赖度高达60-65%的背景下,莫迪政府还将推进国产化,制定了以民间和外资合作为支柱的防卫采购方针。塔塔此前生产洛克希德的军用运输机C-130零部件等,洛克希德认为“塔塔的产能之高已得到证明”。

  美总统特朗普将确保美国人就业定位为最优先课题,将收紧面向印度IT工程师的签证发放条件。与此同时,将于6月25-26日访美、与特朗普举行首次首脑会谈的莫迪为了创造就业,也提出了制造业培育政策“印度制造”。洛克希德在声明中强调在印度生产F-16“有助于创造和维持印度与美国的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郭艳丽】
更多>> 军事H5
更多>> 军事视频

逆火而行:回不来 我爸就是你爸

我与祖国同行

更多>> 军事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更多>> 军事专题

铁血丹心映紫荆

武警:请在战斗中考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