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环保部:有关部门已对疑似涉镉麦启动应急调查

发布时间:2017-06-21 14: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世昕

  中青在线北京6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世昕)近期有公众向媒体反映,个别地方流传麦子中出现镉超标的说法。对此,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在答复本报记者提问时说,据悉,有关部门已经启动了粮食安全应急机制。

  邱启文说,最近出现一些有关麦子中镉含量超标的报道,大家非常关注。据了解,河南省政府对此次镉麦报道高度重视,已经责成河南省农业厅牵头,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2016年发布《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以及国家粮食局发布的《关于推进落实粮食质量安全保障机制的意见》,启动了粮食安全应急机制。

  河南省农业部门已组织相关专家,实地查看了疑似“涉镉”麦田,提取疑似“涉镉”小麦、土壤样品,分别送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南京、武汉、郑州)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尚未正式发布。对媒体反映地块“涉镉”小麦收割、运输、仓储情况进行全程监控,收割完毕后,已全部入仓储密封,安装监控设备,安排专人看管。具体情况可能需要相关权威部门发布。

  邱启文进一步解释说,公众也非常关心土壤中重金属超标的问题,而我国正在进行的土壤污染详查正是要讲清楚土壤污染的底数问题,以及对农产品的影响。此次土壤污染详查在确定详查范围的时候,就有一条原则,就是各地市县人民政府必须把当地突出的土壤问题区域纳入本次详查的重点范围,确保摸清情况,并且根据详查的结果,分别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来确保农用地的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