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启动助力更多青年学子圆梦电影

发布时间:2017-06-21 14: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欣

  中青在线北京6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蒋欣)“大学校园是中华文化精神养成和发扬的集中地,校园院线服务于万千师生,将生动形象的主旋律影片与艺术影片送入课堂、将艺术与技术结合的大片与曾经错过的历史经典影片送入校园。”近日,在上海电影节举办期间,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主题发布会暨“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签约仪式举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在发布会上表示。

  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主体运营方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是在教育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推动下,由中国教育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出资成立的大型国有传媒公司。

  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春迟指出,依靠校园院线,中教华影将力图将自己打造成服务师生的多元文化综合体,即一个一流的院线,一个高校思政工作新阵地,一个校园文化综合体,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为发展目标。比如,蕴藏于学校的众多历史和人物传记等都是电影创作的原生态素材,校园院线运营方将鼓励学生将这些宝贵文化挖掘出来,指导学生创作以母校为背景的微电影并在校园院线展播,学生通过智能终端购票、写影评,以电影为载体形成交流圈,促进校际交流。业内人士认为,“校园院线”的建设和推广不仅意味着全国影院数量的增加,还将推动中国院线市场格局的改变。

  据介绍,“校园电影院线”旨在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故事,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影响和长远意义。校园院线将更多融入教育功能、校园特色、青春元素和互联网特点,建设一条以高校为龙头、覆盖中小学的全国性电影院线,以院线项目为依托,积极拓展大学生双创平台等新型业态,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