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孟子学堂》小演员海选火热,传统文化儿童剧走红

发布时间:2017-06-21 12: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蒋肖斌)6月10日~17日,大型儿童剧《孟子学堂》小演员海选北京赛区初赛在北京华彬歌剧院举行。自5月启动以来,全国近20万小朋友报名海选,从中选拔出的1000名小朋友参加了初赛。

  本次海选面向6至12岁儿童,来自北京几十所学校的小学生轮流上台,表演才艺。孩子们充满自信、童趣的表演,令比赛现场充满欢笑。本次海选活动将持续到8月,最终选拔出的小演员将在《孟子学堂》中出演重要角色。

  近年来,国学热度攀升,中国传统文化也不断呈现出新的“打开方式”。当日,前来观赛的家长表示,“孟子”的题材很有教育意义,希望通过参与这种比赛,可以锻炼孩子的应变能力,增强自信。如果孩子的表演天赋得到认可并对表演感兴趣,也会全力支持孩子实现梦想。

  《孟子学堂》是根据同名动画片改编的大型古装儿童电视剧,第一季20集。总制片蓝歌表示,现在关于孩子的优秀作品太少,希望通过优秀的制作团队,为孩子们讲述有趣味、有价值的中国故事,呈现一部专属孩子们的好作品。《孟子学堂》的创作班底来自著名情景喜剧《家有儿女》,由编剧李建宏担任监制,青年导演段昊人执导。(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