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成都连发3起儿童坠楼 提醒家长及时排查家中隐患

发布时间:2017-06-21 09: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十七日,成都合欢树街一小区,九岁男童从十一楼意外坠落。

  ● 三起事件估计都是从窗户坠落

  ● 民警提醒家长应及时排查家中隐患

  6月20日下午3点过,在成都某医院儿童重症治疗病房门口,杨先生来回踱步,双手使劲揉搓。病房里,他的女儿,3岁8个月的涵涵还未脱离生命危险。6月17日下午7点过,独自在家的涵涵从4楼阳台窗户处坠落,头部损伤严重。就在同一天,成都合欢树街一小区,也发生了类似的悲剧——9岁男童华华(化名)从11楼卧室窗户坠下,径直落到绿化带,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19日上午,荆翠东路一小区,在母亲上厕所的间隙,一岁三个月的女童从9楼坠下,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暑期将至,三起儿童坠楼事件接连发生,让儿童安全问题再次引发关注。

  意外1

  3岁女童独自在家 翻护栏后从窗坠下

  据杨先生回忆,事发前不到一个小时,一家人刚从都江堰返回位于成都府青路一小区的家中。回家后,他和妻子外出办事,涵涵在卧室看动画片。“平时我俩出门前都会嘱咐女儿不要乱跑,今天我妈在,我们才啥也没说放心离开。”杨先生说。然而涵涵的奶奶明女士以为小两口还在家,忙完厨房的活,就放心下楼散步去了。当她听到声响,跑到楼下一看,涵涵已躺在花坛里,满脸是血。

  当杨先生得知消息赶回家中时,卧室的电视还在播放着动画片,阳台处原本关好的纱窗开了一半。

  杨先生家的阳台护栏高约1.2米,而涵涵身高只有1米,阳台处并没有椅子等物品。“不知道她怎么翻过去的。”杨先生说。

  据了解,涵涵脑部损伤严重,且右腿骨折、肺部挫伤,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期。

  意外2

  9岁男童从11楼坠下 所幸性命无忧

  就在同一天,距离杨先生家不远处的另一小区成都合欢树街一小区,发生了类似的意外,9岁男童华华从11楼家中窗户坠落。

  据了解男童姓姚今年9岁,出事时正和妈妈在亲戚家做客。男童母亲坐在客厅聊天,孩子则和哥哥在卧室玩耍。没想到只是离开母亲眼皮几分钟,意外就发生了。

  据介绍,事发的这间卧室有一个一米多高柜子,紧靠着窗户,窗户上也并没有任何护栏等防护设施。值得庆幸的是,这名男童虽身体多处骨折,但性命无忧。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