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州大剧院7月起推出“香港文化展演月”

纪念香港回归20年

发布时间:2017-06-21 08: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提到“港味”文化,总会让人们想到带有浓郁特色的美食,服装,街道,房屋等。这片中西文化交融的土地上,也催生出了有着独特气质的本土艺术。为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从7月份开始,广州大剧院将推出“香港文化展演月”主题系列演出,为观众呈现来自香港地区的多部文艺作品。

  据介绍,系列演出中最引人关注的音乐剧《朝暮有情人》(11月3日至5日上演),是广州大剧院与来自香港的演艺团体发起联合制作出品的首次尝试。该剧打破了传统的引进采购项目模式,融合了两个城市的文化特色,通过叙述三代人的情感故事,让观众了解到香港和广州城市变迁及发展。

  今年恰逢香港话剧团成立40周年,即将登陆广州大剧院的《最后晚餐》、《最后作孽》是编剧郑国伟带来的香港都市话剧代表作。其中《最后晚餐》巡回足迹遍布台湾、新加坡,内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8个城市,演出接近100场,更将有法文改编版本于法国巴黎演出。

  经电影监制徐克授权,由经典影片《倩女幽魂》改编而来的舞剧将于7月15至16日上演。以舞蹈形式活现舞台,配合扣人心弦的配乐,香港舞蹈团将带领观众重温聂小倩与宁采臣的传奇故事。

  香港编剧郑国伟表示,香港是东西文化汇聚之地,希望广大观众可以透过舞台剧阅读香港人真实的生活、思想和状态。香港话剧团演员刘守正介绍,《最后晚餐》正是从广州走向北京和上海,希望以后可以多些到内地演出交流的机会。

  广州大剧院成立7年以来,曾策划“港澳台演出季”、“国际舞蹈戏剧节”等系列,邀请香港各大院团参与演出,其中包括香港演戏家族、香港话剧团、香港芭蕾舞团、香港林奕华剧团、香港管弦乐团等。每年的香港系列演出已成为广州大剧院的独特品牌,并培养了一大批粤语戏剧迷,平均上座率约80%。(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