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美国平均每年近1300名少儿死于枪击

发布时间:2017-06-21 05:51 来源:中青在线 

  据新华社洛杉矶6月19日电(记者 高山)美国《儿科学杂志》19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从2012年到2014年,美国平均每年有近1300名少年儿童死于枪击,此外还有5790名少儿因非致命性枪伤而接受治疗。

  这份研究意味着,美国平均每天有约3.5名少儿死于与手枪、步枪或其他枪支有关的枪击,约15.8名少儿因枪伤接受治疗。在1至17岁的少儿中,枪击已成为第三大死亡原因。

  报告指出,枪支泛滥对美国少年儿童造成了严重威胁。数据显示,有4.2%的18岁以下少儿在过去一年中曾目睹过枪击事件。

  根据报告,男孩死于枪击的人数远多于女孩,在死于枪击的少儿中所占比例高达82%,而在非致命性枪伤者中男孩占比也高达84%。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