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7年“座驾精灵”CEO青年领袖教育课程营结营

发布时间:2017-06-21 00: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苏宁 廖一柱

摄影:黎旭阳

    中青在线广州6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通讯员 苏宁 廖一柱)今天,一场独特的新车发布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外国语学校举行,“发布”的四款新车均由该校高一学生团队自己动手设计,并通过3D打印来打造。活动现场,同学们把整个课程的成果与学习到的综合汽车知识技能,进行了精彩演绎:以团队赛的形式登台演讲,展示把自己精心设计的汽车,讲解设计理念和功能优势,然后由汽车工程师评出“最佳设计”奖、由各方代表及全场学生投票评出“最佳CEO、最佳人气”等奖项。

摄影:黎旭阳

    在课程研发上尝试“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学校与企业的跨界合作创新。据介绍,“座驾精灵”CEO青年领袖教育课由广州天河区外国语学校发起,广州市少年宫负责课程研发、广汽丰田负责专业技术及物资支持。本课程主要以青少年领袖素养教育为核心,通过“造车”作为实践目标,课程内容涵盖团队建立、物理动力、平面设计、创意思维、文案策划等综合性内容。同学们将以小组团队为单位,通过3D打印专业知识,打造独一无二的“汽车”。课程导师团队除了广州市少年宫三位不同专业方向的导师外,广汽丰田汽车工程师、媒体传播制作人等专业人士也共同参与课程设计。

摄影:黎旭阳

    广州市天河区外国语学校高一级的26名同学,在1年的学习中,通过同学间的相互投票互选出团队的CEO,并在CEO的带领之下迎接各种跨学科的挑战。课程中,同学们在广州市少年宫的导师带领之下到走进广州车展、到访广汽丰田汽车工厂实地参观、聆听研发工程师的实战分享,用学到的知识亲手设计并利用3D打印技术打造出自己的“新汽车”。

摄影:黎旭阳

    同学们在“座驾精灵”CEO青年领袖课程第一学年的学习成果,均获得了各方代表的一致认可,每一个学生也从中收获了自己的独特体验。“我们的汽车以星空为主题,为观星人士提供全方位支持,是汇集浪漫奢华于一身的超豪华钻石级SUV。”陈同学说,自己作为一个汽车迷,这门课程让他学习到更加专业的汽车知识,而且在整个课程中,可以尽情的构想自己心目中的汽车,并和其他同学一起头脑风暴如何推广产品,综合思维能力都得到了很高的提升。

摄影:黎旭阳

    在各位CEO在课程中需面临很多在学本课程中从未曾遇见的挑战。在课程的教学过程中,很多的问题都没有标准答案,需要CEO带领各自的团队共同探索。“其实课程最难的地方在于如何说服队员”一名小组CEO分享到。每个小组需打造一辆新车,在制作的过程中看到的更多的是不断的沟通、论证、相互说服、退让与坚持。

摄影:黎旭阳

    广州市少年宫素养教育项目是广州市少年宫倾力打造的素养教育综合项目孵化基地,同时也是创新性社会教育机构和资源的碰撞、交流与展示平台,旨在“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促进教育资源公平流动,为青少年儿童带来多元、有趣的优质项目和新颖的学习体验。

摄影:黎旭阳

    区别于传统的校内选修课,“座驾精灵CEO青年领袖课程”通过成立“汽车公司”为目标,将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用“兴趣”作为驱动力,推动他们主动去获取信息,去思考,甚至动手制作。同时,实验室所有课程都鼓励每个学生综合运用各学科知识,针对汽车研发、生产、制造、推广等环节畅所欲言,大胆提出自己想法。

摄影:黎旭阳

    将汽车知识与学科兴趣紧密结合,开启“双擎”模式的素质教育。广汽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青少年学生来说,主动获取知识和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尤为重要,是他们继续升学、步入社会的必备能力。我们希望在课堂之外,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兴趣中学习,在实践中运用’,以更好的适应未来社会的快速发展。”(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