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军事专题

“让我为你撑把伞吧”

2017-06-20 23:55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 2016年7月,香港已是盛夏,气温接近40度。这天,石岗营区如期开放,市民们蜂拥而至。

    某航空兵团韩友达第三次参加军营开放活动并担任直升机展示部分的解说员,他笔直地站在两架直升机旁,等待着市民前来参观。根据要求,解说员必须穿常服。一早起来,韩友达就换上崭新的常服开始准备了。香港的夏天实在太热了,还没到8点,他的常服后面就显现出大片的水印来。

    每年的这个时候,航空兵团都会展出几架直升机,这些大家伙都是市民们关注的焦点。不一会儿,参观的人群在直升机前排起了长龙。韩友达作为解说员姿态端正,军容严整,许多市民都主动上来和他合影留念。

    担任解说员不仅需要良好的表达能力和形象素质,还需要熟练掌握手中武器装备的优良性能。当遇到市民提出疑问时,他总是耐心地回答,哪怕重复数遍,也毫不厌烦。

    盛夏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临近中午时分,瞬时狂风大作,暴雨倾盆而至。尽管如此,市民的热情却没有丝毫减退。韩友达没有带雨衣雨伞,任凭风吹雨打,他仍专心致志地为市民讲解。

    一个小男孩想上飞机拍照,却够不着台阶,韩友达将他抱起,任凭他踩在自己身上;一位老人也想去飞机上看看,韩友达小心翼翼地搀扶,生怕老人因为积水而滑到。

    正当他继续讲解之时,突然发现头顶上的雨变小了。他回头一看,一位香港市民为他撑起了一把伞。韩友达愣了一下,不好意思的道了声谢谢。市民连忙说:“解放军同志,你辛苦了,让我为你撑把伞吧!”

    这一幕,刚好被一名随行的香港记者拍了下来。他走上前,对韩友达竖起大拇指:“解放军的作风真令人钦佩!”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更多>> 军事视频

逆火而行:回不来 我爸就是你爸

我与祖国同行

更多>> 军事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更多>> 军事专题

铁血丹心映紫荆

武警:请在战斗中考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