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军事专题

爱心鸟巢

2017-06-20 23:54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 “这两只燕子每次搞得我们的内务卫生评比都得不到好名次,干脆把它捅掉算了”刚分到连队不久的战士张胜豪拿着拖把走进排房,嘴里嘀咕着。

    看到他的满腹牢骚,战友们都笑了。我是关心连队的卫生环境,他们还笑我?张胜豪更加纳闷了。

    去年春天的时候,两只勤劳的燕子在三排走廊拐角处的天花板上搭起了一个爱巢。每天看到叽叽喳喳的燕子在官兵眼前飞来飞去,大家充满了好奇,官兵们还不时在阳台上放上几粒米饭或是几只虫子。但麻烦也随之而来,地板上不时有从燕子窝飘下的杂草,还有污物,尽管地板不时清洗,却还是带来比较“严重”的后果:几次内务评比中,三排都没拿到第一。

    班务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班长史超俊说:“我一次在石岗营区环形路上,看到一条小蛇从路上爬上旁边的小山,及时刹住了车。”副班长陈振卿接着说:“香港的法律中,有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条例,我们虽然在深圳,也要遵守好”。“燕子是益鸟,我们应该保护它。”一番讨论下来,三排的战友一致认为:要把两只燕子当作汽车连的朋友看待,流动红旗也要想办法夺回来。

    于是,排长曾恩超想了一个办法,在燕子窝下面装上一块木板,并用油漆喷成白色,木板和白墙融为一体,即美观大方,又方便清理卫生。与此同时,三排的官兵手更勤了,地板经常扫得一溜干净,看着燕子在自己的眼前盘旋,大家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连着两个星期,流动小红旗都挂在了三排的排房。

    现在,燕子一家和我们成了我们最快乐的邻居,工作生活之余,看着燕子在我们周围叽叽喳喳,训练的疲惫瞬间烟消云散。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更多>> 军事视频

逆火而行:回不来 我爸就是你爸

我与祖国同行

更多>> 军事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更多>> 军事专题

铁血丹心映紫荆

武警:请在战斗中考验我